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寂寥

再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寂寥——吴忠全新书名起初让我起鸡皮疙瘩,分明过得很好的人为什么还要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样。就好像在一场大家都在笑的派对上,他刚开始还在笑,后来下意识把表情凝结住,默念一句“这不过是一群人的孤单”


       后来因为一直想起这句话,并且着实无力反驳。很多次我想跟一旁说“好无聊”的人咆哮,我知道很无聊,可你莫提。我已经很努力地在填补这些空白了。


       傍晚会“去洗澡,反正没事做”洗完澡取牛奶。背词汇书的七分之一(虽然背的多忘的也很多,不过记住的也多了。新东方老师的建议)熄灯后会坚持做仰卧起坐和俯卧撑一小时,然后累趴了倒床就睡。算是每天的日程了。在其他更长的时间里一直在囤积缓慢的情绪。“嘿,你在想什么呢”今天又有人说我。自言自语“你还想怎样”——“没有得到我想要的”那些伤心的人,他们都是吗?其实这跟思考一样,生命不停,寂寥也不会停下,它不会随着得到与失去而结束。


       其实我们都没有那么复杂,吃到甜的会开心,收到别人的夸奖会暗爽,别人损你会傲娇,没有人围观会想删号。那么多的分享平台里无非就是在找归属和认同感,因为人离开了羊水就开始孤独,专家说即便是再热恋的情人热恋感也不过是八个月那么长,在一起更多的是陪伴与相守。


       忧郁是个有些尴尬的情绪,放在哪个时期哪个人身上都不好,但是没有忧伤就分不出什么叫幸福,就没有小伙伴的喜大普奔。
难度就在于我们如何把握剂量上。看十岁出头的弟弟发信息给我说他觉得生活没意思,我听的直冒汗。我们这个年纪说什么看破也是可笑“全都和你无关,说寂寞太无赖。什么你亲我爱又不是小孩。和背叛也无关。不过是遗忘 ”“不过是遗忘,不过是常意外”

茵场是塑料做的

把花全部种到一起很整齐
路人的头发被烫死过
雾霭的暧昧叫做重度污染


评论
热度(5)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