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想留在2016年的诗篇和句子

地球告诉我们2016年快要结束了,这种仪式感其实有点像末日来临前夕。我们或多或少都在做些和感受些什么,多说一句我爱你会不会让自己可爱一些,多做一件小事会不会让自己充实一点。


世人往喜新厌旧,我们讨厌旧掉的自己,换个发型甚至只是改变一个观念,渴望自己比新桃更崭新,比过去更好。


过了二十岁以后时间的维度好像突然缩短了,像点心远没有十年前那么料足划算。时间包裹着身边的万事万物更迭,刚刚过去的一切被重重掩盖。毕业分明仅仅是16年的6月,现如今的自己却是已经已经是个在办公室里待了快半年的小职员。复试完打电话告诉母亲我没通过,挂了电话绕着学校的马路成了一只爱哭鬼。现在二战研究生的初试已经结束了,我跟死党一边畅想着顺利录取后的研究生生活如何充实,一边为年后的旅行规划,另一边我们又各自在工作岗位繁忙。


一切的一切逝去的如此难寻踪迹,又冰刀一般地滑过冰冻的湖面。


要我说啊,天下的熙熙攘攘皆为爱来。我们会因为这些原始的起点去布局人生。有时候我真的很不确定自己的选择,但好像生活就是什么也不做也会推着你往前走。最近看《夜行动物》记住“当你爱一个人,就会努力争取,不会半途而废,你会小心对待这份感情,因为爱有可能永远不会重来”


这一年手机拍了几千张照片,写了几十首诗,看了几十部电影,看了几本书,哭过几次,发火过几次,思念几个旧人。没统计具体数字,但确认依然只爱着一个人,只有两个最好的朋友。


看我把人生说的,几个孤零零的数字就完事了,多没意思。嗯,我衷心希望我们的人生都更有意思一些,如果许愿还有用的话。


我们都说想说的话好多,只想说,其实,你应该都说出来,在想说的时候。


为了把这些话留在2016年我决定不管写到哪里,我都会在23:59就发出去,把它留在2016年。希望它年轻而久远。


可能是牙口不好的缘故

这一年愈发地不喜欢甜食

咬不动大白兔奶糖

仿佛它从来没这么硬过


当我越觉得时光飞逝的时候

愈发觉得人与人之间联系的微弱

我也愈发不再肯为了别人眼中的自我而活

我过得自私而清醒

我更多地迎合取悦自己

我把自己放的很大

至少超过一粒尘埃

我更多次地提到“我”

却在人群里额外沉默






评论(2)
热度(5)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