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我难过我喜欢的你却感受不到

除了南方的老家
父母常年在外地务农
我们住的一直很漂泊
如果你要问我最喜欢北方的地方
我会脱口说出"它有暖气"
我是个特别怕冷不怕热的人
父母在北京呆了十几年了
最近他们常两点就得起床去市集
他们慢吞吞地穿着冰冷的大衣
伴着电动车的灯光切入傲寒里


他们从来没有住过带暖气的房子
我突然想起
身上的积雪更厚了

给奶奶打电话
突然想起好久没给她打电话了
“喂,阿奶”
“哦,丁东啊,你那边冷了吧”
“不冷,我这都有暖气,你那边呢”
“也不冷,最近都出太阳。我在打牌,晚上再打给我吧”
她走神地说着,我感觉到
电话里其他的奶奶们爽朗的笑声“打牌更重要”
我心满意足地挂了电话

母亲给我打电话
我刚想上午给她打电话
我看到她的电话时想
“我正在给你抓药,你这周回家来拿”
因为中医打电话要我补吃一剂方子调理食欲
我还愁怎么抓药煨药

她们怎么知道这么多关于你的消息
她们一定有超能力
像飞天小女警那样的
2016.12.14

评论(1)
热度(9)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