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丁克

我不愿意要个小孩。

他会成为我生命里最爱的人,但正因为我太爱他了。我看着他们幼小的像朵雪花,我随时担心自己一疏忽他们就受伤。我不能像安慰其他人一样地去说生命多么美好,我们不枉此生。连我自己都时常想如果给我选择降临的权利,我选择拒绝。

很多人会说孩子是爱情的结晶也好,生命的升华也罢,在我的观察来看,太多的家长把孩子当作自己的附属品了,他们不该是实现自己所谓完整人生的工具,尊重人的独立人格是很多家长需要学习的。

我并不是个消极的人,心灵鸡汤也随手能熬几盅。但坦白来说,人生之于我不是没有绚烂的爱与价值意义,但总而总之,那么长久的痛和担忧让我更想一开始就随风一样地逝去,这是我不能欺骗爱人的。

我们自己既然来了,就只能努力让鸡汤更营养。

评论
热度(4)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