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人间烟火

乐购超市五折,让我觉得不得不进去看一看,比双十一的吸引力还大。一走进去全是大爷大妈,我看着他们挑选水果、蔬菜、牛奶、大米、桶油……我出神地看着他们,有位奶奶慌忙冲过来问我,几点了?应该是一家子指着她下厨。

我想和他们一样精确到品牌成份和每克价格,买五六种杂粮,七八种蔬菜,炖土豆牛肉,不羡慕诗和远方。


打小就一直在迁徙,觉得家人在哪,哪儿就是家。后来,凡事倚仗自己,更像是四海为家。就是从来没觉得哪里特别熟悉,也未曾觉得哪里分外陌生。

我拎着塑料袋出了超市,觉得这个场景,寻常得可以发生在任何一个城市里,和上海乐购超市没有太大关联。
2017.11.5

评论(2)
热度(8)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