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十一的婚宴

1
最大方的人儿
堂哥的新婚房
装修的精致
带好看的玻璃鱼缸和环保的藻硅泥墙面
我在电话里不可抑制地表现了羡慕
“…这二十万装修出来的就是不一样”
妈在电话那头不带犹豫地说“你喜欢吗,那我以后也这么给你装”

嗯,她一定是着急我成家立业才会这么大方的
我要以后给她花钱也这么大方
才配得上

2
最小气的人儿
奶奶在堂哥的婚礼上拉我过来
严肃地说
“你看这么好的典礼你知道花了多少钱吗…20万!”
她用手比了下“二”
“你可不要谈恋爱,谈恋爱要花钱,好好念书考点什么再说…”
心想妈妈听到要气坏
又觉得小气到这么可爱的人儿
也只有奶奶了

3
堂哥在典礼上
喊话“我!最!美!丽!的!新!娘”
是一字一顿喊出来的
从小一起长大
我听得出他语气里那种
久久按捺的幸福的激动的心情
瞬间红了眼眶
有情人终成眷属的每个瞬间
都是这么美丽动人
叫人羡慕
2016.10.2

4
现在的人
套路有多深呢
深到每个人可以潜浮
喜笑颜开也好
故作热络也罢
可能七天假日我六天都在social
只有一天我做自己
我不善言谈
原始而古老
我只想和你虚度这一天的美好时光

生命中我人前人后表演的这么辛苦
只有那些短暂地日子我做自己
我给自己按上翅膀
或者哪里也不飞
真诚而热烈
掠过广袤的大草原
不以生命的意义相要挟
不争朝夕
2016.10.7

评论
热度(13)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