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7月的孩子

1
茜茜是一个五岁的女孩
她自己打电话给爸爸
讲了很多没有逻辑的话
“好好讲话啊”爸爸说
“什么是好好讲话?”她很认真地问
我猜她在讲自己的童话王国和梦境,还有她不知道怎么
“好好”地表达思念
不知道再说点什么了,她就挂掉电话
傻笑着冲我说“舅舅,爸爸真搞笑,又来烦我”

2
茜茜每次被妈妈凶都睁大眼睛看着妈妈
也不说话 涨红了脸
像受惊的倔强小天使

你只要乖乖把这碗饭吃了就给你“全世界”
但她还是一动不动
等着妈妈更大的招好有力气拉动弓箭射向自己
她宁可等会哭成童话里的灰姑娘

我说姐姐
我们小时候不都这样吗
明明知道只要听话就没事
还是不照做抹眼泪,以为自己是个勇士

其实现在也是

评论(1)
热度(9)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