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1.工程力学的扭转实验课上,低碳钢从弹性阶段,到部分屈服,再到全面屈服,明明是那么刀枪不入的材料,被扭转了两千多度,最后断裂的时候,悄无声息地裂开一条细纹。
2.《入殓师》:传说远古的时候没有文字和语言,人们就找一块符合自己心意的石头送给对方,捧在手里感受——静默的表达比言语更美
3.主页君问我快到年底还有什么没完成,我愣了愣“我还没见到我的爱人。”“爱人在哪里?”“远方”“远在远方啊”“恩,比远方还要远”
4.天津的第一场雪,没有了期待,相反的在提醒我爱你已经是去年的盛夏。一觉醒来身上落满了雪,比起去年写“雪人偷走了扫帚,又吃了萝卜”的我感觉一下子老了许多。
5.冷空气把一切变慢降低。迈步,转身,弯腰包括我合眼的速度。拉长了我呼气的长度,一只腿很短的狗从你面前很快地走,在外面木木晃的时候,会记得看看烟囱拉的越来越长的烟,提醒我世界没有冻住。手机拍出来的烟囱好像变远了,可能它离我真的比看起来的远很多。
6.桌子上有几粒柚子的果肉,像极了可以捡起来的泪滴,扔进嘴里,酸甜可口
7.我把这学期唯一在看的一部电视剧停留在男女主角一帆风顺的剧情处,不打算往后看了。虽然知道“王子和公主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和男女主人公中生离死别阴差阳错都是结局的一种表现形式罢了。故事片不会在平静处停留。
8.你的面庞像和爱人拥吻过
9.“你笑得还是那么好看”“你也是”
10.2013年其实挺好的,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出现了。

评论(1)
热度(4)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