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感冒随想

我是个数据控,有次大哥春节结束时感慨,七天假太短,我随口就说,不短不短,快50分之一年,跟感冒一次一样。

 哦,感冒为啥不偏不倚要霸占一周。

第一天只是打喷嚏鼻子不通,提醒你它来了,并且打算待够一周。你可能只是喝了瓶凉水,脱了件外套,吹了会空调,总之贪了会凉。

这次感冒更让我哭笑不得,我穿了三件上衣,出去一趟太热回来脱了件,下午就感冒了,一回头室友还短袖好端端的打着游戏。

我真是个怕冷耐旱的汉子,以前不爱喝水,夏天也基本不吹电扇。倒是怕冷的不行,受不了世间的冷漠。

感冒的第二天第三天遭殃的就是鼻子了,它止不住的找卫生纸你侬我侬,然后你就整个人蒙逼了,嗅觉差,胃口不好,整个人也是钝钝的无精打采。

我们知道感冒结束都是自己免疫力修复好的,吃不吃药都是七天,药也只是缓解症状和让你嗜睡,休息有助恢复。我也基本不吃药,啥也不想干,只想休息。

神奇的是它在你躺下就消停了,不哭不闹,让我怀疑人类产生感冒是不是身体跟环境商量好了,找一周罢工不听主人的,它只要休息。

每天吃一片维C真的可以预防感冒,当然每天锻炼更好。经常洗冷水澡的不感冒,他们冻坏了早已。

“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冒了”说完了离感冒也就不远了。

也不知道感冒的频率多久才正常和健康。

感冒的时候总安慰自己一句,一次不感冒不好。应该给每个人都设一个感冒假期,发作就休假一周。

本来美好的时光就短暂,这个小问题占100分之一,那个麻烦占去200分之一,我们所剩的美好健康好心情宽裕的日子真的是少之又少,庆幸还有同时,统筹人生,可以苦中作乐,可以在并不那么好的处境里带着一些好的情感和状态对它们予以藐视。

——所有的小题大做,所有的漫不经心。
还有你不要只会说让我多喝热水,还不如给我讲个早睡午休睡前小故事哦

评论
热度(10)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