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抢先喜欢

空无一人的发表框下,lofter贴心地显示一行“抢先喜欢”,作者争相想要被喜欢。图片文字或者“抢先喜欢”都很可怜,它像我们的人生,无人问津更多一点,这并不坏。

我们应该学会切分自己的生活。把自己现在的状态,现在的坐标进行一个方框化的切分,把过去和未来挡在框外,把外人的评价对比放在一边,你会发现省了很多问题,你只要去在意当下的你过得好不好,你要不要去快乐还是选择难过,一切就自然明了。

刚步入大学我就就拽着学姐问考研的事,因为那会在意高考失利,在意从初中高中攀比分数心理,甚至大三前我仍旧没有走出过去的思维怪圈。等到我真的参加完了研究生复试,我才恍然大悟,这些都只是旧掉的想法,我现在真真切切的想要的并不是这些。我想赚钱养家,想做自己喜欢的事而不是别人看起来很棒的事。在学习方面我早已彻彻底底的输给了学霸们,我根本不适合学习,更彻底的,我不再想去跟别人攀比了,我双手投降。我能做的是做好自己,过好自己的生活。

有点可惜,大多数人活得没那么明白,都是经历过才赚了点经验值。

最近印象很深的一句话是赵薇在奇葩说回应主持人对于她过往爱情的调侃,她落落大方地说他们都已经不在乎我了。

考研这件事上最关心的是母亲,这也是我后来坚持下去最大的动力,他们那一辈总觉得高学历就意味着不差的未来。“等你考上了我就不用这么累喽,地就少种点”“你三哥考上打给我的时候我都哭了”“你姐都说你考上就给你买新手机”……

我刚回学校准备初试的时候,那天她开着三轮车送我去车站,刚好下着小雨。公交车还没到,她索性把我送到下一个车站,可能是怕我在人生的重要转折点走不好,故意要多送我一会。我俩挤在小驾驶室里,外面的世界湿漉漉的安静,她认真的跟我说着怎么看书,努力用她仅有的一点知识储备规劝我好好学习。当时那条熨帖的柏油马路,以及路旁朦胧的垂柳,漱漱的小雨,我至今都印象深刻。三轮车开的不快,那么一刻温暖的觉得,这段路象征着母亲在我长大后依旧执着的陪伴。水粉画一般的印在自己的脑海里。考试的时候每天她都给我打电话,我一边翻着书搞得我都有点毛燥,她委屈的不敢多问的语气让我挂了电话就开始内疚:她们不都这样,比你自己还要关注自己。

不管怎样,如果拿到录取通知,我第一个电话会打给她,拿不到也是,但也会告诉她我知道自己想做和能做好什么了,你都可以放心了。

绕回开场,抢占和喜欢是两个概念,我希望你们都能抢先喜欢上你们爱的人,但不能分不清占有和喜欢。

最后,在平淡无奇的自我世界里,我最喜欢你。

评论(10)
热度(7)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