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读诗人

“不要读诗
读诗人就可以
读诗没意思
遇到诗才是有意思的事情”

诗歌这种东西,每天读一首都要嫌多的。

如果刚刚好的心情遇到一首恰如其分的诗,或者由美景,爱人,美食迸发出的诗歌般的美妙,才算是为你而作的诗歌。

其实读一个诗人,就好比你打算去爱这个诗人,你推敲着他的每一个字,用心良苦。有些人推门进来张望了几次,有些人叩不开这扇门。

但有一个人会从读诗变成爱上诗人,再到变成诗歌的一部分,紧紧环绕。而诗歌也完成了渺茫个人的一个小真谛,让爱与诗歌交缠。

其实解读每一个人都是如此。如果你离开或者假装看不见我,我完全可以接受,因为我在等那个始终如一的读者,或者我的心上已经有一个萝卜,要陪我读完人生。

评论(1)
热度(4)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