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留我在天边

攻众号:一瞌
一只大清新诗人、摄影师

有点丧的十月


1、人活着到底有多累呢,就是我如厕都要崩着括约肌,压着水花防止溅了一屁股。但活着到底有多随意呢,就是我终日无所事事,也不会被拉去枪毙。


2、一个人生活是很好,可以裸睡、裸体看小电影,不修边幅,可以公放自己喜欢的音乐,可以任由一边呆着不说话,可以在房间里堆满自己喜欢的东西。但是,真的很无聊啊。


3、大家都好厉害哦,优秀的、比拼的。我可不可以不优秀而又不被指责,想公畜无害地悄悄过好自己的生活,偷着傻乐那种。


4、会在一些时间节点设定一些目标:开学我就坚持去健身房增肥练肌肉,每天去图书馆,开店创业,挣他一个……

好了,现在床是我们科研路上的最大绊脚石,我还是怎么吃都胖不起来,生活也消极懒惰得厉害,一切都在跟说好的不一样哦。

hold on hold on,我有坚持在长跑、游泳和Keep,但我做这些更像是保持健康的状态,而不是为了一些我可能没办法实现的目标,例如做一个肌肉男。我也没办法做个十足的学霸,因为我爱玩愚笨又懒惰。

但人生是得承认你没办法变成一些人,不是随便努力就可以的。也因为取舍变成了现在的模样,我们的人生体验有限,承认,是一种自我和解吧。


5、一杯水放在桌上,再端起来喝,比往常凉得更快。
哦,天凉好个秋,拥抱更珍贵。

6、上海最美的算是天空吧,是意外之外的美,因为这是个低头一族最多的城市。《你的名字》里面的那种粉色晚霞看过,没拍下来。前几天阴雨连绵,连绵着心里的倒影,第一次看到天空有绿光,在雨夜来临前。


7、丁老师:“你们一定很期待研究生的生活吧!期待老师们传授你们什么吧!?我的回答是,两年很快,一眨眼你们就要毕业,不要指望老师,老师没有用,全都得靠自己,学术就是一种很难搞的东西,甚至你一直搞也不见得出东西,你们只要认准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报班自学也好,都要靠自己闯出路子”。

8、“学校至于跟我们计较那点钱嘛!”
“至于,我们学校最好面子工程,去年的菊花展投了三百万。所以,有喜欢的菊花就搬回去就好了…”

评论
热度(14)

© 徒留我在天边 | Powered by LOFTER